English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00-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今天上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第六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进修班同期开学。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在开学典礼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有巨大优势的政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王兆国强调,加强对民主党派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培训,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民主党派干部队伍,是关系到多党合作全局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是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保证,也是发挥参政党作用的迫切需要和进一步实现政治交接的有力措施。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校风,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真正办成培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重要基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指出,第六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进修班,是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紧培养适应新世纪要求的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决定精神,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设面向新世纪参政党的要求而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